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潘云贵《云边的歌》新书分享会走进侨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7 17:34: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长乐华侨中学教育集团总校区主办,河南大象出版社、区新华书店协办的“金梧桐”读书会系列活动之“大自然交给我们的写作课”——潘云贵《云边的歌》新书分享会走进侨中,让学生品味初夏里的书香,在阅读中学会爱护环境。

  活动中,潘云贵选取《西游记》中描写绝美景色的段落,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领悟文章写作的特点,并以自身经历为例,用讲故事的方式,围绕让文本厚实,避免飘与虚、打造自己灵动的语言、散点透视法等方面分享了写作的秘诀,点燃了学生的写作热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随后,潘云贵解读了新书《云边的歌》的精神内核,带领大家走进这部小说。

  图书《云边的歌》是“我的国家公园丛书”之一,入选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该书以首批国家公园设立与中国茶申遗成功为创作契机,主要通过从武夷山区走出又重回故乡的音乐教师顾崇安与学生林小德的故事,来带出曾经的武夷山与现在的武夷山两个时空维度里人们生活处境与生态意识的变化。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