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7 17:10: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的第9个环境日。当天,2023年六五环境日长乐区宣传活动在南山公园南山阁前广场举办。活动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宣传主题展开,分为仪式启动区、互动宣传区、森林健步行三个区域进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人员通过模拟闽江之水浇灌吴航大地的场景方式,宣布活动拉开帷幕。随后,来自吴航街道西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先后带来了手语表演《地球是我家》和幼儿环保时装走秀,寓意环保的“小小种子”已经在孩子心里发芽。长乐本土音乐人林岱羲现场演唱《海与你与四季》,表达出对长山乐水“大美长乐”的无限热爱。

  在互动宣传区,23家协办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设置政策展板、分发环保宣传材料、玩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市民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学习环保知识。

  压轴登场的森林健步行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参与人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沿着森林步道健步前行,沿途参与“快问快答”“趣味投壶”“扔沙包”等环保游戏并打卡,最后到达终点,并以贴牌的方式签到留影。

  “开展这种现场体验的宣传活动非常好,让我更直观的懂得了生态环保知识。作为一位普通市民,今后我要从小事做起,更加爱护环境。”市民韦小姐说道。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