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办“郑和杯”武术邀请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7 17:41: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日、4日,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教育局主办,福建省太极拳协会、区武术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系列活动——“郑和杯”2023年福州市长乐区武术邀请赛在营前新区体育中心举行。

我区举办“郑和杯”武术邀请赛

我区举办“郑和杯”武术邀请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吸引了来自我区的27支代表队、35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年龄最大82岁,最小8岁。他们亮出十八般武艺,内容涵盖传统拳术、传统器械等8大类别,全面展示中华传统武术魅力。比赛还吸引众多武术爱好者前来观赛,增添热烈氛围。

  “在这两天的比赛中,大家精神状态都非常好,拿出最高水平,赛出最佳风采。”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为民表示,希望长乐武术在今后能够得到更好发展。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共评选出金奖98名、银奖123名,铜奖116名。此次武术比赛不仅是一场武术盛宴,还搭建起文化交流的平台,大家相互学习,进一步增进友谊。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通过向中小学校派遣专业教练、举办武术比赛等方式,让更多青少年接触、学习、热爱武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武术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支撑。

  “今后,我区将不断加强传统文化的研究和推广,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地生根,为推动长乐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