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首个!即将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3 10:05:14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首个!即将投用!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5合同段项目集中场站,看到场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如火如荼地推进项目建设,其中,长乐首个智慧梁厂已初步形成规模,预计8月底建成投用,为后续A5合同段项目全面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长乐首个!即将投用!

  “A5合同段是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6个路段中面积最大、体量最多、工期最紧的一个路段,要保证如期交付,建设智能化、数字化梁厂迫在眉睫。”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5合同段项目副经理王鹏涛向记者介绍,这座智慧梁厂承担2164片预制梁箱及760块混组合梁桥面板生产任务。

  梁是公路建设中最常用也极为重要的一种结构件,高速公路桥梁就是通过架设梁板实现连接,梁厂就是生产梁板的地方。传统梁板生产工艺制作一片梁板,经过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模板拆模、养生、张拉、压浆等多个环节,需要8天工期。

  该厂建成后,一片梁板的工期将缩短至4天,预计梁板日产量5片,达到每条生产线1天一片梁的生产效能,大大提高梁板产能,真正意义上实现“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信息化赋能”,助力A5合同段项目建设加速跑。

长乐首个!即将投用!

长乐首个!即将投用!

  据了解,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5合同段项目集中场站地处湖南镇新池路和金港路交叉口,于今年3月进场施工,包括智慧梁厂、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和数字中心四个部位,占地面积约5.53万平方米(83亩)。其中,智慧梁厂建设面积2.96万平方米,箱梁生产区布置5条生产线和20个移动台座,桥面板生产区设置24个桥面板台座。

长乐首个!即将投用!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5合同段项目起点位于潭头镇克凤村,终点位于文岭镇东吴村,线路全长3.646km。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km/h;辅路分别设于高速公路两侧,与高速公路并行,采用双向四车道二级公路兼市政功能标准,设计时速40km/h。

长乐首个!即将投用!

  项目建成后,将方便文岭、金峰、梅花等周边乡镇群众出行,形成“15分钟交通圈”,对服务长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福州都市圈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