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重磅消息!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获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3 08:49:25   来源: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福州新区发布  【字号

  重磅消息!7月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整合福州保税区设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

重磅消息!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获批

  福州长乐机场综合保税区位于福州新区临空经济产业片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北侧,总规划面积1.83平方公里,首期封关范围约0.7平方公里。

  主要发展保税物流、国际贸易、保税维修检测、保税展览等业务,建成连接海峡两岸的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服务福建及周边省份发展的保税物流网络枢纽和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保税产业基地。

  目前重点对接了薛航、威亚等8个航空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总投资超40亿元。

  小贴士

  综合保税区是一种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设立在内陆地区,具有保税港区功能,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综合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是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国家开放金融、贸易、投资、服务、运输等领域的试验区和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