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6 10:58: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紧急!紧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即将进入24小时警戒线!长乐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我区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在台风登陆前迅速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整合各方力量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全力做好各项防台抗台措施,坚决筑牢台风坚固防线,全力备战“杜苏芮”。

  区海洋与渔业局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当前伏季休渔期间,我区102艘登记在册渔船均在港伏休。区海渔局制订了防台防汛检查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及执法大队领导包片赴各渔港、澳口开展防台防汛检查;安排3名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在线值守,通过渔船动态监控平台和辖区内渔港、澳口的监控探头,加强在港渔船的跟踪管控;同时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收集、汇总当前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动态,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等信息平台通报给沿海乡镇(街道)、村(居)和渔船船东船长,落实防台防汛相关措施。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该局组织人员对道路边坡、低洼以及易涝路段开展检查、疏通工作,并加强防台防汛隐患点(主要集中于市政桥梁35座、隧道2条、道路边坡)排查,制定监测机制,进行常态化巡查,做好风雨来袭的应对准备。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在吴航路、朝阳路等多个路段的作业现场,区园林中心紧急调派人员,拉起警戒线,放置警示牌,并对可能出现风险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减少台风对绿化树的伤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截止目前,工作人员累计修剪约1500株大树树枝,清理约200吨树枝。

  营前街道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为防范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营前街道早早就做足了准备工作。街村干部配备个人安全防护“五小件”共225人份,补齐防汛物资、避灾点物资,对水库、山塘水闸、低洼地带、转移安置点、自然灾害避灾点和危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了反复排查和整改,完善街级、村级防汛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同时,街村干部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暴雨洪涝防汛知识》1200余份,并利用电话、微信群、云喇叭等进行台风预警通知,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增强人民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金峰镇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7月25日,金峰镇第一时间召开防范第5号台风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各镇直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行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密切留意台风动向,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打好主动仗,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线。

  松下镇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为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松下镇于前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坚持“以演备战、以练代训”,提升基层干部防汛防台和抢险救援应急能力。

  为夯实防台防汛工作基础,松下镇为180名干部配齐个人安全防护“五小件”,配足镇、村防台防汛物资18类、数量1.1万余份,并全面完善镇、村防灾抗灾预案。

  7月25日,松下镇第一时间召集党政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村主干,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关于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有关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并根据镇情实际,研究制定出全镇15项防台防汛重点防范事项责任清单,调整充实驻村干部、防汛指挥中心、应急抢险队、督查专班、后勤保障组和机动组成员,细化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织密织牢防台防汛警戒网,确保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防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潭头镇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7月25日,潭头镇福星村严格落实防御台风预案,工作人员分组包片值守到港口和低洼地带居民家,采用登门告知、“村村响”福州方言广播等多种形式,向村民第一时间立体发布最新台风动态,确保安全提醒全面覆盖,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同时,村两委党员干部带头严格落实防台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对全村的易涝点和渔港、渔船等责任区域责任到人,实行网络化值守,每过两个小时工作人员都要到各个负责区域现场检查一遍,全力以赴保障渔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

  机场工程航站区工程项目

闻“风”而动,严阵以待!防台抗台,长乐全力以赴!

  项目部全员高度警惕,制定了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时刻掌握台风最新动向,切实做好灾情险情应急处置及信息报送工作,还组织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伍,调配抢险机械、装备、材料,24小时待命,有效应对台风天气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为防汛防台工作提供最有力的安全屏障。

  温馨提醒:

  为有效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水过程,请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如遇天气异常变化,收到雨情、汛情预警时,建议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进入河岸、江岸、下穿隧道等低洼地带与危险区域。

  注意台风天出行安全。如需雨天出行,要注意下穿隧道、地下通道等安全警示标志,提前绕行积水路段。

  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灾害。如果您居住在危旧房屋、低洼地带、地灾滑坡易发区,请提前做好暴雨和次生灾害防范准备,提前熟知预警信号、转移路线、避灾场所。及时关注发布的预警信息,若出现异常情况或险情,要提早联系属地街道、社区干部,听从转移安排,及时、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

  注意防范大风、雷电。遇雷雨大风天气,外出时要及时关闭门窗和电器开关,及时收好花盆、杂物,严防高空坠物事件发生。

  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时,请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

  (记者 柯抒琳 姜亮 王圣洁 林倩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