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多举措防御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7 09:27: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露天存放且无法移动的设备及材料必须做好固定、拉好防风网”“所有落水点都必须垒放好防汛沙袋、围挡”“所有配电设备必须断电并做好防水措施”……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由台风级增强为超强台风,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28日登陆福建沿海。

  日前,记者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航站区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分工有序,正对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加固施工围挡、降高现场机具、检查配电装置、梳理防汛物资、储备防洪沙袋……切实将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我们当前所处的位置是在建设中的福州机场T2航站楼以北,离海岸线的最短距离仅有1公里,加上这块区域基本没有树木和建筑遮挡,一旦台风来临,我们就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中建三局福州机场二期项目设备负责人彭炳祥告诉记者,面对可能正面登陆福建省的台风,项目部全员高度警惕,制定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时刻掌握台风最新动向,切实做好灾情险情应急处置及信息报送工作,还组织成立应急救援队伍,调配抢险机械、装备、材料,24小时待命,有效应对台风天气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为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最有力的安全屏障。

  “我们有项目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卫组全员待命以应对突发情况。目前储备水泵、沙袋、消防水带、雨衣等防汛物资也已经陆续到位。”据彭炳祥介绍,为切实保障人员及物资安全,项目部已提前安排好施工人员临时安置点,遇到必要情况,及时组织人员转移,台风过后也将跟进做好各类抢修加固工作,为全面恢复施工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航站区工程由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四局、中建海峡、厦门建安等联合承建,按照近年满足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万吨、飞机起降27.7万架次的需求设计。建成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跨入“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可极大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空港辐射带动作用,支撑和引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促进两岸交流和“一带一路”工程,对福建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重要枢纽节点,全力推进福州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发展战略,促进福州新区开发,推动福州都市圈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