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印尼“两国双园”成福州扩大对外开放新引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6 16:12:11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近年来,福建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加快推动“两国双园”建设,成为福建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又一发力点。7月24日,一艘满载着2100吨渔获的远洋渔船——“鲁荣远渔运188”靠泊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码头,主要货物为沙丁鱼、秋刀鱼。

  在元洪码头作业区,起重机将摞好的渔获缓缓送上岸。这些来自北太平洋公海的渔获在完成卸货作业后,将进入福建丰大集团的冷冻库储存,后续成为食品加工企业的生产原料。

  据了解,远洋渔获上岸码头项目是构建中印尼“两国双园”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和产业基础配套,元洪作业区远洋渔获上岸点于2021年11月正式通航以来,远洋渔获上岸量逐年上升。随着今年1月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的获批设立,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迎来新机遇,成为福州市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引擎。(任妍、兰志飞、皇甫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