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好消息!长乐机场扫二维码可快速缴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1 11:01:17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入境的陈女士体验了顺畅的电子缴税流程——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通过绑定银行卡的支付宝,缴纳了超量携带物品的行邮税款。

好消息!长乐机场扫二维码可快速缴税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叶义斌 摄

  这是长乐机场海关首次面向入境旅客采用“财关库银”电子缴税模式征收行邮税款,标志着“财关库银”电子缴税新模式落地长乐机场。

  今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海关总署办公厅联合在全国部署全面推广海关行邮税电子缴库业务,福州海关和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多次研究关区推广行邮税电子缴库落地方案,决定从长乐机场开始推广应用“财关库银”电子缴库模式。

  “和以前的纸质税单相比,‘财关库银’模式能够有效避免纸质税单流转,税款缴入国库时间可由4天至7天缩短到1天至2天。”长乐机场海关旅检三科科长袁帅介绍,在新模式下,海关通过行邮税征管应用系统开具税款缴纳证,入境旅客通过支付宝、云闪付等手机应用软件扫描税款缴纳证的二维码进行缴税,实现即扫即缴。

  据了解,“财关库银”电子缴税模式能通过电子支付方式让国库与商业银行自动对账划转税款,实现海关税费电子信息在纳税人支付端、海关、商业银行和国库之间高效传输。

  下一步,长乐机场海关将继续提升“财关库银”电子缴税模式的应用效能,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持续推进行邮税线上支付等多种税款缴纳方式,进一步实现缴税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