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动员部署!长乐召开重要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9 16:04: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8日,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作指导讲话。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云水出席。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全区动员部署!长乐召开重要会议!

  张帆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就开展主题教育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统一思想行动、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大兴实干之风、涵养清正之气,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帆强调——

  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总牵引,用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全面把握“三个务必”“五个坚持”等深刻内涵,系统梳理湿地保护、机场建设等特有资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要坚决对标对表,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把学习和实干结合起来,把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在推动发展上有作为,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在建章立制上谋长远,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常见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共同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中心工作上,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坚强保证。

  林晓英指出——

  长乐区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长乐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强,体现了长乐特点,凸显了长乐味道。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提高认识、把握要求,抓住关键、分类施策,聚焦关切、解决问题,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务实求效,全面承接延续“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发展战略布局,致力打造未来海滨福州的门户和枢纽,努力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将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与长乐区委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成员,部分区级老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小组负责同志等出席。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