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38次缩减至1次!长乐这里体验感满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1 08:31: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长乐本地一次性递交十几家药店变更的材料,就能快速变更连锁药《药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主动帮忙,服务周到,真的太感谢了。”

  日前,康佰家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员陈先生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通的绿色专窗里,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长乐区域内19家康佰家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业务,不禁对这项服务竖起大拇指。

38次缩减至1次!长乐这里体验感满分!

  “对于药品零售连锁经营的企业,因区域负责人调整或母公司名称变更等情况,集团公司旗下区域内所有分店将随之而变。而这类业务涉及面广、业务量大、办理时间长,一直困扰着相关企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陈先生办理的变更业务涉及19家分店,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根据有关文件精神,针对这种同一区域、同一行业、同一事项的业务,立即启动“批量受理”服务模式,安排专员提前介入指导,“手把手”帮助陈先生准备申请材料,避免个别材料出现问题耽误整体手续办理。

38次缩减至1次!长乐这里体验感满分!

  “针对同一单位的同类业务,开启个性化‘绿色通道’,即提前指导、专窗批量办理、快速审批、集中打证,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38次缩减至1次!长乐这里体验感满分!

38次缩减至1次!长乐这里体验感满分!

  这一项便民利企的新举措,让此次受理环节由19个合并打包为1个,缩减达94%以上,群众来回跑38次压减到1次,节约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约达90%。

  立足方寸窗口之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张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