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林宝金专题调研对台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1 08:32: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林宝金在调研对台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

  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简称《意见》),在两岸各界引起强烈反响。9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专题调研对台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按照中央《意见》和省委对台工作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勇于先行、创新举措,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是由爱国爱乡的台商蒋启弼先生于生前创立,目前计划携手台湾优秀医疗团队,打造两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林宝金实地察看产业发展,了解未来规划,听取意见建议,对企业扎根福州创业发展、助力两岸交流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大局,用足用好政策,着力做大做强,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用心用情服务,加强政策研究,加快项目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市台协会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市委台港澳办解读了《意见》精神;蒋佩琪、马彦彬、夏青云、翁英敏、李正能、陈轩宇、林君盈、陈奕廷、林容德、李尚儒、傅士年、简以信、王玟杰、魏文、林煜坡、李升桦、林杰民、陈筱婷、洪阡嫚、许真真等台胞台企代表结合《意见》和自身实际,围绕体制创新、产业发展、人员往来、文化交流、政策优惠、融资对接、台胞就业等畅所欲言,提出建议意见,相关县区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回应。林宝金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林宝金说——

  此次中央出台的《意见》内涵丰富、干货满满, 更加凸显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将进一步促进两岸人民在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希望广大台胞牢牢把握重大政策机遇,带头学习、主动谋划,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得更加符合台胞需求;希望大家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结合实际用好政策,依托福州资源平台加快发展壮大,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大家发挥资源丰富、渠道畅通的优势,带动更多台胞台青来榕就业创业,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落实《意见》为契机,着力解决台胞台企需求和困难问题,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增进台胞台企获得感幸福感。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黄建雄、张帆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