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国庆来长乐怎么玩?这4条精品旅游线路要码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8 17:46: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8天超级黄金假期即将来袭,想好怎么玩了吗?长乐区精心推出金秋旅游线路,玩什么?吃什么?住在哪里?看这里!快来开启一场金秋之旅吧。

  赶海休闲精品2日游:沐阳听风,赶海寻梦

  行程安排

  第一天:营前高速出口-琴江满族村—郑和广场(海丝馆)—金刚腿公园—猴屿洞天岩—网红绿皮火车—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梅花古城

  第二天:大鹤海滨森林公园/象鼻澳海滩/南澳海滩—显应宫—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王母礁—下沙海滨度假村

  游玩内容

  第一天上午:前往【琴江满族村】(国家AA级景区),感受满族文化和水师文化,游览时长约40分钟;前往【郑和广场、金刚腿公园】,车程约5分钟,参观郑和巨像和“金刚濯足”景观,游览20分钟;前往【猴屿乡】,至【猴屿洞天岩】(国家AAA级景区),车程约15分钟,有玉兔拜月、虎爪留踪等108处象形石,有“一岩两树,同根并茂”等众多景观,现开发有“丛林飞跃”等娱乐项目(游览时间约1小时);下山后前往【绿皮火车】网红打卡点、房车营地、番客文化街区、红安河湿地等景点(游览时间约1小时)。

  午餐:绿皮火车(猴屿)、百榕酒家(湿地门口百榕公园)。

  第一天下午:前往【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车程约20分钟,游览线路:湿地博物馆—观鸟屋—廊道花海—妈祖公园—牛山炮台,感受生态湿地和妈祖文化(游览时间约1.5小时);驱车25分钟前往【梅花古城】,游览线路:西施弄—东门楼—乡约所—蔡夫人庙—将军山公园,体会梅花的悠悠历史和文物古迹(游览时间约1小时)。

  晚餐:梅花海丰饭店、光仔饭菜店。

  住宿:梅城壹号民宿(共10间)、海上梅城民宿(共11间),喜欢酒店的可以选择金峰国惠大酒店(共80间)、凯鸿大酒店(共88间)。

  第二天上午:早上一早出发,沿着【G228滨海风景道】,约15分钟车程,到达【大鹤海滨森林公园、象鼻澳海滩、南澳海滩】,欣赏平缓美丽沙滩,游览1.5小时;驱车15分钟到【显应宫】(国家AAA级景区),参观国家级文保单位【显应宫地下宫】,游览时间约45分钟。游览完继续驱车15分钟,来到【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是集温泉、水乐园、餐饮、娱乐、康乐休闲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在这里用完午餐,体验温泉和游玩项目,用时约2.5小时。

  第二天下午:从东湖温泉度假村出发,驱车15分钟,到达【王母礁】,和王母礁、妈祖像合影,在堤岸上迎着海风散步(0.5小时);随即前往【下沙海滨度假村】(路程10分钟),这里有“东方夏威夷”“南国北戴河”之称,游览海螺塔、沙雕、海滩;晚餐后返回,也可休息住一晚后返回。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国庆来长乐怎么玩?这4条精品旅游线路要码住!

下沙海滨度假村

  晚餐:下沙夜市、东湖夜市、望湖餐厅、亚朵酒店、东湖万豪酒店。

  住宿:江田海悦假日酒店(共49间)、东湖温泉度假村(共20间)、亚朵酒店(共116间)、格兰云天酒店(共208间)、东湖万豪酒店(共315间)等。

  亲子研学主题精品2日游:亲子探寻,耕读传家

  行程安排

  第一天:长乐博物馆—冰心文学馆—琴江满族村—猴屿教育研学小镇(猴屿洞天岩、党侨同心馆、茂丰农庄)

  第二天: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梅花古城—滨海新城规划馆—商务印书馆

  游玩内容

  第一天上午:从【长乐区博物馆】开始一天的亲子研学之旅,听讲解员讲解馆内藏品以及郑振铎事迹(1.5小时);随即到对面的1997年8月建成开馆的【冰心文学馆】(国家AAA级景区),感受冰心的辉煌一生(1小时);驱车20分钟,前往【琴江满族村】(国家AA级景区),感受满族文化和水师文化,游览时长约1小时,亲子在这里细细体会民族文化的魅力,浅尝琴江南瓜饽饽。

  午餐:佐领公馆、琴江小酒馆、琴江酒楼。

  第一天下午:驱车25分钟,来到【猴屿教育研学小镇】。首先游览怪石嶙峋的【猴屿洞天岩】(国家AAA级景区),游玩【丛林飞跃】,感受大自然的魅力(1小时);来到【党侨同心馆】,听讲解员讲解猴屿的侨批文化,领略长乐侨乡文化(40分钟);来到【茂丰农庄/飞思农庄】,体验农耕、亲子采摘、社会实践、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等项目(2小时)。

  晚餐:猴屿绿皮火车、琴江饭店(琴江博物馆门口)。

  住宿:猴屿绿皮火车(容量22人)、猴屿房车露营地(共5辆房车)、茂丰木屋(共10间)、想住酒店的可以来到长乐城区入住国惠酒店(共240间)、天一酒店(共87间)、裕利达酒店(共113间)。

  第二天上午:前往【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车程约20分钟,游览线路:湿地博物馆(馆内讲解、互动、体验)—观鸟屋—廊道花海—妈祖公园—牛山炮台,感受生态湿地和妈祖文化(游览时间约2小时);驱车25分钟前往【梅花古城】,游览线路:西施弄—东门楼—乡约所—蔡夫人庙—将军山公园,体会梅花的悠悠历史和文物古迹(游览时间约1小时)。

  午餐:梅花海丰饭店、光仔饭菜店。

  第二天下午:驱车40分钟来到【滨海新城规划馆】,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讲解,了解福州新区发展历史、下一步规划,新区新城拔地而起的历程(1小时);继续动身前往在滨海新城建设的阅读体验中心【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国家AA级景区),可以在里面领略大半个中国文化出版近现代史,参观“四库全书”(2小时);晚餐后返回,也可休息住一晚后返回。

  晚餐:东湖夜市、望湖餐厅、亚朵酒店、东湖万豪酒店。

  住宿:东湖温泉度假村(共20间)、亚朵酒店(共116间)、格兰云天酒店(共208间)、东湖万豪酒店(共315间)等。

  文化游居主题1.5日游:“潮”游田园,乡约穿越

  行程安排

  和平街—九头马古民居—新览村—陈振龙故居—董奉草堂—古县衙—三溪历史文化名村—南阳红色景区

  游玩内容

  第一天上午:来到【和平街】(国家AA级景区),这里拥有成片的明清古建筑,大厝规模宏大、布局严谨、装饰素雅,重点游览【士绅馆】,时间2小时;车程15分钟,来到【九头马古民居】,这里是目前尚存的长乐最大的民居古建筑群,感受古建筑木雕技艺(1小时);来到【新览村】,游览蘑菇房、龙潭晓瀑等,感受乡村振兴魅力,随后在新览村用午餐。

  午餐:新览村锦至山庄、鹤上俤杠面店。

  第一天下午:车程15分钟,参观【陈振龙故居】,陈振龙是中国番薯第一人,感受先人精神(20分钟);继续驱车15分钟,来到【董奉草堂】【古县衙】,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体会长乐建县1400年历史文化(1小时);驱车15分钟,来到【三溪历史文化名村】,这里自古龙舟日竞赛,独有三溪夜赛航,以夜渡龙舟著称,沿着村内河流,体会历史文化名村魅力,端午节期间可以留到晚上,体验夜渡龙舟的激情(40分钟);车程50分钟,来到【南阳红色景区】(国家AA级景区),先游览南阳革命纪念碑后(30分钟),在南阳山上用餐、住下。

  晚餐:南阳草场自助烧烤、九坑山农家乐、兄弟餐馆。

  住宿:南阳草场露营(共20位)、南阳星空民宿(共6间)。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国庆来长乐怎么玩?这4条精品旅游线路要码住!

和平街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国庆来长乐怎么玩?这4条精品旅游线路要码住!

新览村 姜亮/摄

  第二天:继续游览【南阳红色景区】(国家AA级景区),中共福建省委旧址(20分钟)、闽中游击队司令部(20分钟)、南阳革命史馆(30分钟);在草场上休闲自在露营,下午返程。

  午餐:南阳草场自助烧烤、九坑山农家乐、兄弟餐馆。

  梅花浪漫主题一日游:踏歌长山,邂逅浪漫

  行程安排

  筹峰山“一山五岩”(鳌峰岩、晦翁岩、锦鲤岩、德成岩、将军岩)——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梅花古城(将军山、梅花古城)

  游玩内容

  上午:来到【筹峰山“一山五岩”】,重点游览【鳌峰岩、晦翁岩、锦鲤岩】,游览鳌峰岩【万佛塔】(20分钟),远看登文道、福星港以及河口湿地;驱车15分钟,来到【晦翁岩龙峰寺】,远眺潭头镇及长乐东北平原景观(20分钟);驱车15分钟,来到【边兰锦鲤岩】,参观并和全国最大青石卧佛合影,感受筹峰山的深厚文化(20分钟)。

  午餐:百榕酒家(湿地门口百榕公园)

  下午:从百榕酒家驱车25分钟前往【梅花古城】,游览线路:西施弄—东门楼—乡约所—蔡夫人庙(1小时),最后来到将军山公园,在将军山公园上远眺梅花海滩,梅花开放时节可以赏梅花,体会梅花的悠悠历史和文物古迹(1小时);游览后,来到梅花沙滩,感受台湾海峡的海风,体验浪漫静谧。

  晚餐:梅花海丰饭店、光仔饭菜店。

  住宿:梅城壹号(共10间)、海上梅城(共11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