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 走进航城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8 17:06: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由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德诚慈善基金会主办,福州市文儒书院、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推广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助学支教支队、航城中学承办的“千年家风入万家-家庭教育论坛”在主会场航城中学举行,各校师生和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收看论坛。

  活动现场,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以《家庭生活礼》为主题开展讲座,引导学生和家长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注重家庭生活中行为礼仪、孝亲敬祖等美好品德的培养,鼓励大家在诵读经典中教化内心,以实际行动投身良好家风建设。

  随后,孔海钦与航城中学书记林品官围绕该主题展开会讲,深入探讨优良家风对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影响。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如何培育、传承优良家风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还进行好家风示范家庭授牌仪式,进一步鼓励大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社会风气积极向上向善,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此外,活动还进行“长乐区第三十四期家庭教育论坛”旗帜接力仪式,由泮野中心小学接力,继续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承者。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