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事关城市更新!张帆会上强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8 12:48: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7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专题工作会议。区领导赵峰、林增祥、陈国衍、陈焱、曾文雄参加会议。

事关城市更新!张帆会上强调……

  会议听取城市更新功能片区总体情况、改造项目谋划等情况汇报。

  张帆指出

  城市更新事关长乐长远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推动长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此次央地合作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功能片区公共设施完善、生活品质提升,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把城市更新工作作为提升城市能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城市发展的规律和趋势,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坚持科学规划,深化改造方案。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城市更新的积极性,呼应产城融合定位,传承城市脉络肌理,细化完善具体举措,以“人文化、便捷性”规划设计,讲好城市发展故事,让城市更新工作更合民意、更有质效。

  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定点划片、资金筹措、规划建设等流程,分期分批实施,用好用活政策工具箱,形成一批适用于老城区特点的新经验、新做法,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

  (记者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