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区首个!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13:16: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充电慢、易“跳枪”......部分新能源汽车车主在使用传统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困扰。近日,我区首个“光储充检”超充站项目启动建设,这些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各种“痛点难点”将得到有效的化解。

全区首个!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记者在人民会堂东侧“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项目现场看到,施工现场采取全封闭施工的方式进行,钩机在场站内奋力地挖掘地基,为后续智能超充站的雨棚和充电桩的顺利安装打下坚实基础。在场站一侧,砖混建筑的雏形已现,用于后期放置储能集装箱。

全区首个!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该项目将采用全直流微网技术,把储能、充电桩、光伏及电池检测集成为一体,是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充电站。”星航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宇翅告诉记者,该项目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快速充电技术。目前能够做到充电7、8分钟,就可以续航200公里;二是电池检测技术。车主在充电时可同步对电池进行“非拆卸式体检”,系统也将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同时,在价格方面,超充站与常规的充电场站充电价格基本保持一致。

全区首个!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9月底,该项目正式进场施工,计划在今年12月份完工。今后,我们还将在全区布设多个场站。在这些场站进行充电的新能源汽车,还可享受2小时免费停车的服务。”刘宇翅说。

全区首个!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全区首个!充电速度堪比加油

  资料图

  “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项目建成后有助于促进解决双碳发展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过程中,城市中心区充电基础设施电力增容扩容和安全充电问题,提高了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系数,并享受“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