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力加速中!长乐这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0 15:14:21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拆卸模板、砌筑墙体、回填仓心……

  日前,记者来到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粮库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15个浅圆仓和配套用房均已封顶。工人们正忙着室内外装修的各道工序,现场忙碌而有序。

全力加速中!长乐这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我们9月底完成全体主体结构封顶,现阶段已经进入二次装修的工序施工,工作塔砌体已经砌筑到五层。预计明年1月下旬进行初验,3月31日之前,完成整个项目竣工验收。”项目负责人林振华介绍。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粮库扩建项目是福建省级粮库第二批首个重点项目,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项目部将建设进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严格按照实施程序和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以赴、满弓发力,科学组织施工,强化项目安全和质量监管,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项目建设整体呈现出量质齐进的良好态势。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项目建设的新动能,做好材料、设备采购订货等前置工作,提前与班组沟通谋划,在确定的节点及时进场,同时做好天气方面预案,确保每项工序都能按计划完成。”林振华表示,将继续稳扎稳打、层层落实安全、环环紧扣质量,完成好后续建设任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据了解,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粮库扩建项目总概算3.1亿元,利用库区预留54.67亩用地,扩建15座浅圆仓、总设计仓容15万吨,同时配套工作塔及汽车接发站、倒班宿舍等。

  项目建成后,仓容达到36.2万吨,将成为我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储备粮库,既可以缓解省级储备仓容缺口的压力,又有利于优化完善省级粮食储备仓容的布局,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政府的粮食宏观调控的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的能力。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