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明天起,福建气温有变!大风+降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9 14:59:57   来源:东南网微信  【字号

  秋天的第一条秋裤该套上了!随着冷空气活跃,最近的天气好像开启了加速变冷模式,你感受到了吗?

  预警!预警!预警!今年下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中东部不少地方气温将创立秋以来新低!

  冷空气来袭

  超15省份秋裤需安排

  目前,今年下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中东部不少地方气温将创立秋以来新低,冷暖转换明显。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秋裤预警地图,未来三天(10月19日至21日)看看哪些地方需要安排今年秋天的第一条秋裤了!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明天起,福建气温有变!大风+降雨!

  全国秋裤预警地图显示,19日冷空气前锋抵达黄淮一带,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吉林、辽宁、山西、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北部和中部等地体感明显变冷,最低气温将在10℃之下,小伙伴们可以抓紧翻箱找秋裤,不然可能冷得扛不住。更冷的黑龙江中北部、内蒙古、青海、西藏等地已经是“秋裤天天见”,最高气温普遍在个位数运行,最低气温甚至跌到冰点附近,劝君穿着秋裤走,天气寒凉不会抖。

  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安徽北部、江苏北部、贵州、四川盆地等地则是白天相对温暖一些,早晚体感偏凉,一条单裤就够用。而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还在25℃以上,夏意犹未尽,短裤还可继续穿。

  10月20日,冷空气大举南下,华北、黄淮等地气温继续下滑,需要穿秋裤的区域也明显扩大,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河南中北部、江苏北部等地进入“翻箱找秋裤”区。同时,安徽中南部、浙江、江西、湖北、湖南以及上海、重庆等地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最低气温将降至15℃左右,须及时换上单裤,以防着凉。

  10月21日,西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早晨气温进入本轮降温过程的最低谷,像是江淮一带最低气温都将跌破10℃,苏皖中北部也将加入穿秋裤的行列。随着冷空气进一步渗透南下,短裤区域明显缩小,仅有华南南部以及福建西南部、贵州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小片区域还可继续穿短裤过夏天。

  20日起

  福建气温明显下降!

  前两天,全省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适合出行和晾晒。

  接下来天气如何呢?快来看具体天气↓↓↓

  天气情况

  19日起全省将开启降水模式 ,西北部地区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明天起,福建气温有变!大风+降雨!

  关注天气的同时,也需要及时关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明天起,福建气温有变!大风+降雨!

  20日开始,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内陆地区在20—28℃,沿海地区在23—25℃,朋友们需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明天起,福建气温有变!大风+降雨!

  关注与建议

  ●注意防范20—21日沿海大风天气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关注19—20日、26—27日较明显降水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8日,全省多云,西北部地区局部阵雨。

  19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的部分有小雨。

  2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