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为期2个月!今天,这场展览正式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0 15:48: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枚枚小小的邮票,承载着百年党史,传承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红色记忆。

  10月19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国家名片述说百年建党史主题展,在区会展中心揭幕。

为期2个月!今天,这场展览正式揭幕!

区领导许开夏、郑子毅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00多名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了一张张具有年代感、展示国家富强的邮票,寻访红色足迹,在方寸间回顾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

为期2个月!今天,这场展览正式揭幕!

为期2个月!今天,这场展览正式揭幕!

  “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今天的参观是对党史的深刻学习,也是一场精神洗礼。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秉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履行央企的使命与责任,为长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参观完展览,长乐区邮政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郑师剑备受鼓舞。

  据了解,本次展览全面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结合“国家名片”邮票元素,用图文并茂、直观易懂的方式,围绕“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福建福见”三大篇章展开,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福建发展成果及福建人民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等内容。

为期2个月!今天,这场展览正式揭幕!

  此次图片展从10月19日至12月20日,为期2个月

  本次展览以“国家名片”邮票的文化底蕴、图片的形象直观及理论的厚重逻辑三者结合,生动呈现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哲理和深刻道理,激励指引党员干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生动教材。

  来自区城投集团住宅公司的刘建平说:“今天这个展览以邮票名片的形式展示国家的万千变化,让我耳目一新。我会将此次所学所见所思,贯彻落实到城市建设、运营管理中去,为长乐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为期2个月!今天,这场展览正式揭幕!

  本次展览由福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区委党校、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档案馆、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国资系统党委、区城投集团、区产投集团、区水投集团、中国邮政集团长乐分公司承办。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