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走深!走实!走心!长乐这个乡镇的主题教育硕果累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6 09:05: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医疗、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托起老百姓幸福梦的关键所在。

  自我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松下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以一次又一次的倾心实践,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民生福祉的硕果,用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走深!走实!走心!长乐这个乡镇的主题教育硕果累累

姜亮摄

  “在日常工作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或者对提升改善医疗环境有什么意见、建议,大家都可以说一说。”近期,松下镇党委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党政班子成员走访调研松下卫生院医疗卫生工作,了解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

走深!走实!走心!长乐这个乡镇的主题教育硕果累累

  针对调研过程中梳理出的大院基础设施陈旧、医院职工居住环境有待提高等问题,松下镇协调拨给松下卫生院2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卫生院在就医环境、服务能力、功能完善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加强医疗卫生体系硬件保障,为松下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今年4月,松下镇党委牵头组织动员辖区50余名乡贤、企业家踊跃捐资,筹集资金600多万元成立了垅下教育发展促进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10月上旬,松下镇党委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和“两项督导”评估迎检工作,继续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上下功夫,邀请区教育局党组领导,组织辖区农业中学、首祉中心小学、首祉中心幼儿园三所学校教师代表召开教育工作现场座谈会,了解近期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走深!走实!走心!长乐这个乡镇的主题教育硕果累累

  通过听民声、觅良策、解难题,围绕改善教工食宿、校园环境整治、配备办公设备等问题,支出教育保障资金30万元,协调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筹集善款13万元,共计拨给三所学校教育资金43万元,保障三所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转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助推松下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深!走实!走心!长乐这个乡镇的主题教育硕果累累

  “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我们要以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办实事、解难题、化民忧”。松下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从群众最期盼的问题入手,用实打实的举措持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交出为民办实事的高分答卷。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