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首家!正式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6 09:10: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福州左海集团获悉,位于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5合同段项目集中场站内的长乐首家智慧梁厂正式投用,全线首片箱梁顺利浇筑并通过蒸汽养生完成预制,通过科技引领提“智”效,迈出项目桥梁智造的重要一步,全力跑出桥梁建设“加速度”。

长乐首家!正式投用

  福州左海集团供图

长乐首家!正式投用

  据悉,本次预制的箱梁为我区湖南特大桥左幅83-2#箱梁,该箱梁长34.65米、宽2.4米、高1.8米,砼设计方量48.3方,钢筋量9.33吨。经过专业检测,首片箱梁混凝土强度、外观、色泽、尺寸、保护层厚度等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梁片外表光滑如镜、整洁干净,为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后续预制箱梁施工积累宝贵经验。

  记者了解到,预制施工前期,参建单位人员不断优化提升实施方案。其中,创新设计了25米、30米、35米三种通用型箱梁模板,实现“一模三用”,提高重复利用率,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

  同时,混凝土运输采用U型轨道鱼雷罐系统及自行式布料系统,双系统可按照既定的路线和规律进行运输,实现定时、定量、定值完成砼自动化运输及浇筑,达到了减人化、自动化的目标,极大提高生产效率。

长乐首家!正式投用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紧密结合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智造意识,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努力提升项目智慧管理水平,全力打造精品、数字、绿色、平安示范工程,助力福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