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21 11:18:13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近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对外发布2023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并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等系列榜单。

  其中我区入选2023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全国第62位)、2023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排名全国第68位)、2023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排名全国第93位)、2023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排名全国第76位)。

  (一)

  综合实力指数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结合新时期中小城市发展特点,从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城乡治理5个方面进行评价,下设15个二级指标。

  2023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2023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二)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中小城市绿色发展指数设置资源节约、绿色消费、污染治理和环境质量4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

  2023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2023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三)

  城市投资潜力是一种复合潜力,是城市基础设施、经济活力、社会环境、市场环境等多方面的综合体现。因此,中小城市投资潜力指数研究下设人口和人力资源、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行政效率5个一级指标,共涉及20个二级指标

  2023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2023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四)

  科技创新是城市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重要支撑力、重要引领力、重要承载力,是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技术和产业升级、资源节约的动力源泉。课题组结合创新资源和发展基础,重点从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潜力、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成效4个方面对中小城市科技创新力进行评价。

  2023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2023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五)

  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从城镇发展、公共服务、城市更新、环境质量4个方面进行评价。

  2023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2023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

全国百强!长乐上榜!

  据悉,本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百强县市:县级市、县、自治县、旗。百强区:含有乡镇、相对独立发展的市辖区(并剔除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的市辖区)。

  长乐上榜实至名归!一起为家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