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天,“志”闪闪发光的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6 10:26: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会随处可见“红马甲”,你也一定知道他们的名字——“志愿者”。但你知道志愿者们的节日吗?

  今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

今天,“志”闪闪发光的你

  12月5日下午,我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

今天,“志”闪闪发光的你

今天,“志”闪闪发光的你

  在航辉社区罗马花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成多个志愿小队,干劲十足地开展志愿服务,有的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宣传文明新风,有的打扫垃圾杂草、清理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在宣传点位上,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城、移风易俗、防诈骗、诚信、禁毒、垃圾分类等知识,并提供测量血压、中医把脉等医疗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咨询。

今天,“志”闪闪发光的你

  面对如此“接地气”的贴心服务,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的同时纷纷为志愿者的专业服务、耐心解答和无私奉献竖起大拇指。

  “今天的活动收获满满,不仅让我了解了预防传染病、预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而且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我们的‘红马甲’点赞。”居民许先生说。

今天,“志”闪闪发光的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航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主办。

  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