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省表彰!长乐1人记大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6 09:51:39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字号

  近日,福建省政府拟对福建参加杭州第19届亚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进行表彰奖励。

全省表彰!长乐1人记大功!

  长乐运动员高浩楠在列。

全省表彰!长乐1人记大功!

  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武术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福州运动员高浩楠在太极拳比赛中得到9.830分,在太极剑比赛中得到9.836分,两项均位列第一,最终以19.666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是福建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这也是本次亚运会福州运动员的首枚金牌。

  高浩楠,男,2000年11月出生于福州长乐,2006年进入长乐少体校学习武术,2007年被福州市体校选入。2017年正式进入国家武术队。

全省表彰!长乐1人记大功!

吕灿婷摄

  2013年参加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获得男子B组太极拳冠军;同年参加在菲律宾举行的第七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获得男子乙组太极拳冠军。

  2017年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获得男子杨氏太极拳冠军和混合双人太极拳冠军。

  2018年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获得混合双人太极拳冠军;同年代表国家武术队出访日本、法国等地进行武术和太极的交流和演出,为宣传发扬中国武术作贡献。

  2019年参加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获得男子杨氏太极拳冠军,参加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选拔赛获得混合太极拳冠军;同年入选中华武术杂志创刊三十七周年评选活动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获得中国太极拳运动明星奖。

  2023年参加第十九届亚运会选拔赛,获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总积分第一名。

  完整名单详情如下↓↓↓

省政府拟授予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表彰奖励名单

  一、记大功

  个人:郑益昕、欧烜屹、翁泓阳、林超攀、虞琳敏、黄芊芊、陈情缘、高浩楠、童心、陈惠颖、葛曼棋、林雨薇、全鑫、谢远聪、林文君、陈弦峰、陈芳佳、郑家欣、余海杰、张志成、刘煜、舒亮、王晓东、陈静乐、黄先婷、张婧、董文鑫、江伊婷、李发彬、刘涛、何永强、李强、叶泳涛、陆长春、马松、林敬伟、高传卫、孙好刚、刘朝旭

  集体: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

  二、记功

  个人:黄东萍、韩悦、陈海威、许杰、兰天辰、王哲林、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