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团体+个人冠军!恭喜长乐少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8 11:01: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2023衢州国际儿童友好业余围棋邀请赛,在浙江省衢州大花园国际酒店结束,中国队以六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

团体+个人冠军!恭喜长乐少年

  其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14岁长乐棋手杨楚焜荣获个人冠军,并与另外两名队友携手为中国队斩获团体冠军。

团体+个人冠军!恭喜长乐少年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五大洲8个国家的10支队伍参赛,包括中国队、中国澳门队、中国衢州队,克罗地亚队、德国队、韩国队、墨西哥队、新西兰队、新加坡队、美国队。比赛期间,棋手杨楚焜不畏强手、越战越勇,展现精湛棋艺,以稳定的发挥为中国队的团体冠军打下坚实基础,收获个人冠军。

团体+个人冠军!恭喜长乐少年

  杨楚焜,2009年出生,现为国家一级运动员。2015年开始学习围棋,2016年晋升1段,2018年入选福州少年队,并于同年被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录取。2021年全国围棋锦标赛(少年儿童)第六名荣获一级运动员。

  记者了解到,杨楚焜在今年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业余男子个人银牌,第三十五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个人第六名、13岁组冠军,并晋升业余7段,成为福建省第二位、福州第一位获得业余7段证书的棋手,2023明月山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少年组冠军,2023衢州国际儿童友好业余围棋邀请赛个人及团体冠军等荣誉。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