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8 11:18: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党代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离群众最近、对群众的需求最了解的优势,坚持对话民生、主动作为、服务基层,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敢想、敢闯、敢试、敢冒,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

  王榕琴

  让主题教育“花开基层”、见行见效

  作为省党代表,东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榕琴牢固树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主题教育“花开基层”、见行见效。

  “前几年,这条路段出现了凹凸不平、坑洼积水的问题,给村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整修后,平整宽敞,方便了村民进出。”王榕琴指着地图上的路段向记者介绍。她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在环境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中出实效。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王至莹 摄

  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五个美丽”等行动为抓手,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后投入近600万元用于村道改造以及莲柄港河道提升,在全镇第一个试点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充分发挥东平村中心村党委优势,联合周边大厝、京林等4个村引进“联丰农业”“逸群农业”“鼎力种苗”等农业产业园,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辐射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东平村。(资料图)

  5个村村财较2022年增长超20万元,实现抱团式互助发展;利用“万年青”网格化平台,将全村划分为2个网格、15个微网格,创新实行“多网合一”模式,以“一张网格管治理”为切入点,统筹开展党建、综治、民政、信访、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2023年,东平村获评“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

  村庄环境逐渐实现蝶变,村财收入持续增长,基层治理成效显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结合主题教育,王榕琴带领村两委干部持续开展“三问于民”主题系列活动,今年来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3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3个,党员作风持续改善。通过“个人自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的方式,不断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同时,强化“示范带学”,依托“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农民夜校”等载体,累计开展各类学习、研讨8次,覆盖党员310余人次,实现在职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跟踪学”、老弱党员“关怀学”,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水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的“急难愁盼”始终是王榕琴心中最深的牵挂。王榕琴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结合本村实际,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融入乡村振兴实践,让东平村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陈美月

  用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为市党代表、长师附小党总支书记,陈美月引导广大师生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一带头、二引领、三推动”等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教育担当。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书记来给我们上课啦!”陈美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分发给三、五年级学生,并给学生上思政课,生动有趣的思政课,让同学们感到新奇又有教育意义。主题教育中,她充分利用校门口、楼道、长廊、电子屏幕等加强主题教育宣传,通过主题教育方案和学习成果及时上墙,营造浓厚氛围,建立“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她还积极推动集团化办学“共享共创”管理矩阵深度形成,通过线上与线下,利用一个管理结构、四个管理模块、五大管理创新来具体执行与分类品控,实行集团全领域全流程全时空全过程的环形导向式闭环管理,推动集团各成员校高质发展;加强教改关键环节的深度研究,紧扣“双减”“双新”及教改政策,达成改革共识,形成培养计划,努力建造有长师附小特色的“思维课堂”,思想活跃、课堂活泼、作业活泛、学生活力,与时代与教育革新同频共振;推动科技人才基础培养的策略提升,深研和落实国家课程如重点推动“科学+”的教育,重视信息科技学科建设,注重学生创新能力与素养养成,推动“育人之共性+兴趣+特长”的实施模式,培养学生人工智能时代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为高质量教育强区奠定基础。

  林友松

  “医”心向党,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林友松是我区党代表,也是区人民医院的副院长,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谋在实处”的劲头,“干在实处”的毅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有哪方面需要帮助协调的吗?”“各科室的装修进度如何?”“要注意确保设备的安全。”适逢全区医疗资源统筹整合,区医院需整体搬迁至首占新院区,林友松密切结合“讲政治、重业务、树新风、促发展”专项活动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医院搬迁任务,对接相关科室和部门,提前介入科室的装修与设备安装调试,加强现场督促与配合,全力组织做好前期准备,确保整体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吕灿婷 摄

  搬迁新址后,他再次组织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并落实整改,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医院管理工作有机结合。

  “我们的服务中心已经成立了,大家要确保患者能够在这里得到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林友松协助配合在门诊一楼大厅设置服务中心,实现门诊预约、缴费、咨询、检查、诊后随访、志愿者等“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切实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

长乐:党代表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

  远程影像平台

  他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医务工作的实际成效,针对个别科室提出仪器紧缺的问题,他立即对全院的设备进行统一调度,确保部分闲置的仪器设备得到充分有效的利用;协调与江田镇中心卫生院、玉田镇中心卫生院设置联合病房,缓解患者就医压力,提高优质医疗资源服务的便捷性。同时重点部署并改造提升双向转诊、基层预约和远程诊断(心电、影像、检验、消毒供应)等区域医疗协同服务项目,推进资源整合共享,为长乐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切实发挥党代表的作用。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