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省级五星级!长乐上榜12个!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31 10:38: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民政厅对五星级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星级评定结果进行了公示,全市共有25个乡镇(街道)社工站获评福建省乡镇(街道)五星级社会工作服务站,其中我区12个乡镇(街道)社工站上榜。

省级五星级!长乐上榜12个!

  热烈祝贺

  ♦福州市长乐区吴航街道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营前街道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首占镇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罗联乡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古槐镇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江田镇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街道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漳港街道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金峰镇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湖南镇社工站

  ♦福州市长乐区梅花镇社工站

省级五星级!长乐上榜12个!

  据了解,2021年4月,我区制定实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购买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按照“一年覆盖、两年规范、三年提升”的工作思路,每年投入576万,推动全区18个乡镇(街道)社工服务站建设全覆盖,并在区级层面建立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

省级五星级!长乐上榜12个!

  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运营以来,始终按照有场所、有制度、有人员、有服务、有成效、有亮点等标准和要求有序推进,聚焦民政主责主业,针对困境留守儿童、社会救助对象、困难老年人等民政兜底对象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完善基层公共服务网络,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为民生保障服务队伍的功能角色,守好民政基层服务的兜底防线。

省级五星级!长乐上榜12个!

省级五星级!长乐上榜12个!

  截至目前,我区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共建档7116份,探访20519人次,开展个案服务562个,小组服务272个、1632节,开展社区活动621场,培育和完善社区社会组织408支,发动志愿者40256人次,累计服务群众101701人次,其中民政兜底对象68945人次。

  在做好人群服务的同时,乡镇(街道)社工站还积极探索“五社联动”服务机制,有效链接各类公益慈善资源,延伸社会工作服务的范围和内容,累计链接各类资源折合人民币60余万元,促进社工服务提质增效,让社工站成为民政深入居民群众的有力触角。

  “通过乡镇(街道)社工站社会服务平台,有效发挥了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和独特作用,推动社会工作在社区服务、居家养老、救助帮困、社会融入等领域的发展,有效增强社区公共服务功能,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社工站星级评定,进一步检视了全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成果,为我区社工站提升专业服务指明了方向。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