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最高可退税5400元!这个账户,你开通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2 11:33: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以来,中国银行长乐支行立足自身金融服务优势,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切实提供优质全面的养老金融服务。

最高可退税5400元!这个账户,你开通了吗?

  记者在中行长乐支行业务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向群众介绍个人养老金制度,指导群众完成账户开户、缴费等操作,并不时回应群众的提问,解答群众顾虑。

最高可退税5400元!这个账户,你开通了吗?

  据中国银行长乐支行营业部主任林瑜年介绍,个人养老金制度是指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与由国家层面实施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建立、共同缴费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制度共同构成我国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实行个人账户制,账户内资金封闭运行,达到相关领取条件后可以按需选择领取方式,以满足不同人群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最高可退税5400元!这个账户,你开通了吗?

  按照现行政策,个人养老金缴费可享受每年12000元限额的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

  举个例子:假如客户应纳税所得额为36000-144000 这个档,边际税率为10%,如果客户今年12月底前养老金缴费12000元,在不考虑其他抵税政策的影响下,则该客户明年最高可退税1200元。每月收入越高,退税金额也就越高,最高可退税5400元。

  “缴纳个人养老金,不仅目前可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还能让自己在养老阶段的资金更加雄厚,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多施加一份保障。”林瑜年介绍。

  (记者 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