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抢先曝光!长乐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0 09:20: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抢先曝光!长乐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要大变样啦!

抢先曝光!长乐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效果图

  作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和周边文旅产业开发项目的重要内容,闽江河口湿地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目前全面启动。

  围绕湿地申遗高标准定位

  自2022年8月16日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预备清单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闽江河口湿地的申遗工作,市主要领导多次到闽河口湿地调研,推动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工作。

  据湿地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为坚持国际视野、发挥特色优势,根据国际重要湿地与世界自然遗产的目标定位,2022年5月湿地管理处通过国际招标的方式,面向全球专业技术团队,公开征集《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和生态景观提升方案》,最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中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

抢先曝光!长乐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湿地博物馆及周边绿化景观效果图

  现已规划构建“生态、生活、生产”三生空间布局策略,挖掘潜力融合空间点,打造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低碳商住于一体的生态体系。联动江海资源,打造以闽江口海岸带及周边地区为目的地的多日游路线,包括以湿地优良生态为依托的自然生态科普游线,串联老城区和滨海新城重要文化旅游景区、海丝文化、船政文化、海防文化等要素,讲好“福州故事”的福州故事文化游线等。

  计划打造多日游主题路线

  多日游路线,主题是主题游线串联——联动江海资源,打造以闽江口海岸带及周边地区为目的地的多日游路线。

  多日游路线服务人群为福建周边通过铁路、自驾等方式到达的多日游游客。交通方式涵盖自驾、旅游大巴、公共交通等,旅游目的研学、商务、康养、休闲等皆宜。旅游路线范围包括闽江河口海岸带及周边地区。

  规划结合交通优势、优质的城市文化资源以及通山达海的自然资源,通过地标,活动以及组团本身,打造四条独具特色的多日游主题游线。

抢先曝光!长乐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龙山生态园扶光山林剧场景观效果图

  1.自然生态科普游

  “地球探察”博物科普走廊——以闽江口湿地优良生态环境为依托,策划开发湿地生态旅游活动路线,打造生态保护修复与合理利用协同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2.福州故事文化游

  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城市旅游典范——串联老城区和滨海新城重要文化旅游景区、海丝文化、船政文化、海防文化等要素,讲好“福州故事”打造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特色游线。

  3.海岛渔乡风情游

  高品质渔耕文化体验系统——结合渔村、岛、礁、码头、港口打造以海蚌养殖文化、疍民渔歌文化为特色的渔家文化,开发“吃渔家饭、睡渔家床、享渔家乐”的渔家旅游游线。

  4.海滨度假休闲游

  “四赛一会”国际海滨嘉年华——在沙滩环境修复重塑后,重点打造近岸海域滨水休闲娱乐项目,提升周边配套设施,打造多元化、多体验、多项目的滨海度假休闲海岸。

抢先曝光!长乐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湿地博物馆及周边绿化景观效果图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