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新区代表团赴滇中新区考察 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2 10:34:20   来源:昆明日报、福州新区发布  【字号

  1月19日、20日,福州新区代表团赴滇中新区考察。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洪建,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云水,昆明市和滇中新区领导杨东伟、齐晓勇、尹凌云、包旭、陈汉、毕绍刚,福州新区领导张帆、叶谊、程小马参加有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云南杉杉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西南铜业新建项目、中石油云南石化项目、康乐卫士(昆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并于20日下午举行座谈会,交流经验,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福州新区代表团赴滇中新区考察 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刘洪建对福州新区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洪建表示,当前,随着中老铁路开通运营、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昆明托管磨憨共建国际口岸城市、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两国一园”建设以及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多重发展机遇交汇叠加,昆明、滇中新区的区位优势、开放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更为广阔。滇中新区和福州新区作为兄弟新区、友好新区,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互动频繁、交流密切,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建立健全定期沟通交流、协作联动、信息共享、友好互访等工作机制,在推动产业转移、建设台商产业园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共同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新区代表团赴滇中新区考察 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陈云水表示,通过此次考察,真切感受到昆明市、滇中新区蓬勃发展的势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在改革创新、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以及优势潜力等方面都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福州新区学习借鉴。两地发展各有特色、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机制,开展更加具体化、可操作、有实效的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细落实,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