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网龙设计的我省龙年“福”文化生肖IP“福瑞龙”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17:13: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4甲辰龙年即将到来,这几天,市民朋友一定被这俏皮可爱、喜气洋洋的“福瑞龙”刷屏了,各式各样的专属表情包被大家纷纷收藏,想要在今年春节群聊“斗图”中,获得全场最佳。

网龙设计的我省龙年“福”文化生肖IP“福瑞龙”发布

“福”文化生肖IP“福瑞龙”

  据了解,“福瑞龙”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设计的龙年“福”文化生肖IP形象,也是“福抱兔”“福乐兔”后,新任的“福”文化传播“小使者”。它们均来自位于湖南镇的网龙网络公司旗下子公司——福州天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

  “我们设计的‘福瑞龙’IP形象再次被确定为2024年福建省‘福’文化生肖IP形象,这是继‘福兔’形象之后,网龙为福建省‘福’文化生态打造的又一生肖IP数字资源及衍生品。”网龙副总裁、福州天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杰介绍。

  “福瑞龙”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将“福”文化与国风文化相融合,其头上彩色羽冠结合了福建首次发现的恐龙化石“奇异福建龙”的鲜明特征,彰显八闽久远的文化渊源和历史沉淀;云纹是中国吉祥图案,云纹眉象征鸿喜云集、如意高升;额间一抹福建名花水仙印,寓意纳福集福;胸前带有福文化标识,体现对中华文脉的传承。

  “网龙有着较强的创新基因与设计文化,同时我们也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下,不断推出鲜活的IP形象。”陈长杰表示,依托于网龙设计优势和IP运营能力,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为“福”文化提供完整的“IP+”品牌解决方案,并且利用网龙AI表演编辑器、虚拟直播等产品,持续丰富IP在短视频、文创、直播领域的产出,为IP形象注入新生命力,讲好福建故事。

  鞭炮、灯笼、锦鲤、元宝……“福瑞龙”搭配各种福元素来报到,同时发布的“福暖四季 福泽绵长”和“福如东海 福泽绵长”两款龙年“福”文化主题海报,共同寓意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幸福安康、福运连绵。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