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春节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6 16:04: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5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航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潭头镇开展春节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区领导一行走访了潭头镇岱西村、岱灵村、岭南村、沙堤村及闽威电路板公司慰问困难群众、计生困难户及困难员工。每到一处,区领导都向困难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于克服困难,将生活越过越好。同时嘱咐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政策落到实处。

  区领导一行还来到龙峰寺、新发隆公司和长乐五中,认真检查宗教场所及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学校食品安全。区领导强调,宗教活动场所要常态化开展消防、疏散等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检查力度,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筑牢宗教场所安全防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遵守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学校及相关承包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强化供餐营养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健康。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消防安全,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