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便民春“枫”,开启“零跑动”税费服务新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1 16:45: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欧普康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向“云端窗口”传递加盖公章的申报材料后,人工坐席专家在线与纳税人沟通申报问题、反馈业务办理进度、下载并打印资料归档,成功完成了第一笔线上更正申报的业务办理。

便民春“枫”,开启“零跑动”税费服务新模式

工作人员向办税员介绍最新涉税政策

  “现在从电子税务局可以直接进入征纳互动平台,税务人员远程帮办,连跑政务服务中心的时间都帮我们节省了,真是为企业排‘万难’啊!”办税员陈女士表示。

  据悉,由于电子税务局暂不支持增值税申报表未开票收入负数填报,原先纳税人涉及该类更正申报业务需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税务窗口办理增值税负数申报业务,费时又费力。

  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区税务局持续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税务实践相结合,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进一步升级“远程帮办、办问协同”服务模式,将电子税务局无法办理、需要跑办税服务厅的10项高频涉税业务纳入征纳互动线上办理事项,为纳税人提供“办问协同”全新服务体验。截至目前,已累计为82户次纳税人线上办理该类业务,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严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