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区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抗寒潮 低温特巡保供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1 17:01: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低温寒潮到来,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1月19日起,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在金峰变电站开展了变电站冬季低温天气设备防冻特巡工作。此次低温防冻特巡覆盖全区所辖110千伏变电站,金峰运维班为此制定了详细的特巡计划,组成巡查队伍对变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采取了一系列防冻措施。

  运检人员在原本巡视计划的基础上,对海拔较高地区的变电站进行特巡,全方位检查设备,确保它们在低温环境下能够正常工作。同时,针对低温气象条件对变电站一、二次设备可能带来的影响,运维人员对变电站内的电缆沟、仪表、温度探头等关键设备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测各设备的工作状态,并拍摄记录。对户外设备端子箱、机构箱等装置,运维人员认真检查装置箱门是否可靠开闭,箱门密封是否严实,封堵措施是否完善,从而确保箱内驱潮加热装置运行正常。该公司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进行变电运维低温防冻特巡,为电力设备在寒冷的冬季提供了有效的保障,确保供电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对低温环境下的设备维护和管理,落实主设备巡视维护,强化应急处突响应速度。运检部、调控中心、各供电所等部门都已进入“战斗”状态,确保人员、车辆、物资等处于24小时工作保障状态,切实做好冬季电网设备的保障工作,为广大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记者 林倩 通讯员 刘炳南 石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