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最高20万!长乐首批“引工大使”已上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3 12:19: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保障企业节后快速复工复产,长乐出台奖励激励政策,打出“政策+举措+行动”组合拳,送上“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抢开局、稳就业、保用工。

  近日,针对节后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早部署早安排,组织重点工业企业召开,“以工引工”工作交流会,部署企业招聘工作。

最高20万!长乐首批“引工大使”已上岗!

  当天,在交流会现场,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联合贵州省人社部门为来自大东海集团有限公司、长源纺织等8家重点工业企业志愿报名加入“引工大使”的25位老员工颁发聘书,这也是长乐第一支“引工大使”队伍。

最高20万!长乐首批“引工大使”已上岗!

最高20万!长乐首批“引工大使”已上岗!

  “这里的工资待遇一年比一年好,免费住宿、节假日福利等都让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感到非常暖心,我在拿到聘书的那一刻,感觉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希望可以带动更多老乡来长乐就业。”来自长源纺织的一名老员工告诉记者。

最高20万!长乐首批“引工大使”已上岗!

  为大力引导企业挖掘老员工资源,区政府投入真金白银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据了解,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为重点企业介绍招用新员工(即入职前未在福州市参加养老、失业、工伤等三项社会保险的任一险种)并稳定就业1个月的各类社会机构(含商会)、企业老员工,按每人500元标准予以补助,其中,单家企业(以实际用工企业计算)补助资金上限为20万元。

  “稳定的就业环境不仅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更有利于高质量就业,实现共同富裕,我们将会积极协调当地人社部门协助‘引工大使’,为我区企业招聘更多的劳动力,让他们顺利就业。”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将继续引导企业积极发挥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完善以老带新补贴机制,做到“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