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去年公积金租房提取金额达3528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1 16:57: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2023年度长乐区共办理租房公积金提取业务5725笔,提取金额3528.46万元,较上一年同期分别增长200.84%和188.64%,签订“逐月冲还房租”业务46笔,有效缓解了无房职工家庭的租房支出压力,大幅提高了公积金对租房消费的保障力度。

  近年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充分发挥公积金互助保障功能,积极贯彻落实“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通过呼应群众需求,适时推行优化政策,采取多元化、多层次举措,助力无房职工家庭解决“租”房苦恼。

  一是缩短租房提取频次。将租房提取频次由6个月一次调整成每月一次。二是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租住商品房的职工租房月提取额度由原来的1200元提高至1500元。三是加大对多子女家庭租房支持力度。多子女家庭职工租房月提取额度提高至1800元,满足多子女家庭住房需求。四是畅通渠道,提升租房提取便捷度。线上租房提取的范围由福州市五城区扩大到长乐区,覆盖范围包括商品房和公租房租房提取。另外,还开创性地施行一劳永逸的“逐月冲还房租”业务,一次签约就能实现租金按月到账,最大程度地便利群众在长乐“租”房居住。

  新的一年,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将强化惠民政策宣传,细化政策解读,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制度优势,守护“租房者”的安居梦,让更多的新市民、青年人、低收入家庭能在长乐安居宜居,为长乐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公积金力量。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