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将建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就位于→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4 14:57: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签约仪式暨创建“两岸通中医科技产业创业园”座谈会在和平街188号会议中心举行。

仪式上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区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福建修园堂康养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共同签署,“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合作协议。

  “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选址和平街司马巷1号,建成后将用于呈现陈修园和董奉的历史典故与相关文物,以及当代科技中医的风采,旨在打造长乐中医品牌文化,吸引两岸中医药人才来航就业创业,促进两岸科技中医产业融合发展。

长乐将建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就位于→

陈强摄

  “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的建设,是响应国家“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提升长乐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教育、研究、展示、交流于一体的中医药文化殿堂。通过“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爱上中医,让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两岸中医药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中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长乐将建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就位于→

董奉像(段玲 摄)

长乐将建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就位于→

据了解,长乐中医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我国历史上唯一在一县之地孕育了两位杰出的医学大家的地区。前有与华佗、张仲景并称“建安三神医”,以“杏林春暖”称誉的医学家董奉;后有清朝第一儒医、福建四大名医之一,并被誉为中医科普先驱、中医教育家的陈修园。

  “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项目将以董奉和陈修园为长乐中医文化支点,挖掘蕴藏其中的历史文脉,将山水相映的景色、深厚的长乐中医文化、独特的古建筑风格相互融合,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重要的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扬大医精诚长乐风采,提升长乐知名度,打造长乐健康“绿色”品牌文化。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