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丫霸!长乐龙舟又获第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0 23:00: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2024年度“百里水上福道 千年闽都画卷”龙舟巡回赛在晋安区晋安湖鸣锣开赛。来自全市的16支龙舟队伍展开竞渡,为二月二“龙抬头”节上演一场超级大片。

丫霸!长乐龙舟又获第一!

福州晚报 陈暖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区的长乐汇泉龙舟俱乐部斩获第一。

丫霸!长乐龙舟又获第一!

福州晚报 陈暖摄

  长乐三溪运动者龙舟俱乐部、长乐鹤上滨江龙舟俱乐部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

丫霸!长乐龙舟又获第一!

丫霸!长乐龙舟又获第一!

  上午8时30分许,随着一声哨响,一艘艘龙舟似出水蛟龙冲出赛道,队员们动作整齐划一、劈波斩浪,岸边观众绵延数百米,鼓声、掌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

  据了解,“百里水上福道 千年闽都画卷”龙舟巡回赛已成功举办2022-2023年度龙舟赛事,成为助力福州市打响“福舟悠游”内河文旅品牌的知名品牌龙舟赛事。

  今年的龙舟巡回赛拟设置8站龙舟赛,分别位于鼓楼区(晋安河)、台江区(光明港)、仓山区(浦下河)、晋安区(晋安湖)、马尾区(魁岐河)、长乐区(洞江湖)、闽侯县(旗山湖)、高新区(溪源江),每站分别设置赛事积分和奖金奖杯,并根据全年累计积分排名情况,决出年度总冠亚季军。

丫霸!长乐龙舟又获第一!

福州晚报 陈暖摄

  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比赛是福州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之一,我们鼓励长乐龙舟队伍积极参加高水平赛事,进一步推动长乐本地龙舟运动发展,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和水平,同时也为长乐的体育旅游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丫霸,恭喜长乐龙舟队伍!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