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日揭牌!长乐这所大学迎新校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5 09:25: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3月14日

长乐区老年大学朝阳路校区

启用揭牌仪式举行

今日揭牌!长乐这所大学迎新校区

省、市老年大学有关领导,福州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长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老年大学校长许开夏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区领导在致辞中强调

  要聚焦政治立校,打造红色校园。长乐区老年大学要引导老年教育领域银发人才发挥自身优势,将“红色元素”融入教育各环节,把老年大学办成老年群体学习新学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阵地。

  要聚焦质量强校,打造品质校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阵地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扩大资源供给,实现学校管理规范化、教育资源优质化、教学手段多样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文化兴校,搭建展示平台。围绕传统节日、“福”文化等主题,组织校艺术团、专业学会广泛开展文体展示、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具有时代性、独特性、老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打造新时代文化养老高地,助力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今日揭牌!长乐这所大学迎新校区

今日揭牌!长乐这所大学迎新校区

  揭牌仪式上,区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建设有关情况,区老年大学师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新校区,察看教学班上课情况。省、市校领导对长乐区老年大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以新校区启用为起点,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区老年大学朝阳路校区位于长乐区朝阳北路10号,为长乐区不动产交易中心原办公楼。近年来,为满足广大老年朋友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缓解“一座难求”的局面,在区委、区政府大力关心支持下,对其租赁并进行改造,作为区老年大学第二校区使用。改造工作投资近500万元,历时1年。改造后的新校区,不仅配备标准化教室,还根据不同学科特色,设计了不同功能的教室,教学设施全面升级,增加学位1000个。

今日揭牌!长乐这所大学迎新校区

  新校区的建成投用,标志着区老年大学“一校两区”办学新格局的形成。“目前我校已拥有10个专业系别、30门学科、67个教学班,在册学员2064人次。聘请各领域优秀兼职教师35人,另有大思政课、中医讲师团队21人,持续为广大老年朋友的幸福晚年提供更加优质的精神给养。”区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秉持“办党和人民满意的老年大学”办学理念,不断拓展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努力把老年大学建设成为老有所学的课堂、老有所乐的舞台、老有所为的阵地,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