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年产10万吨!长乐这一项目6月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4 10:59: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开春以来

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

锚定发展新质生产力目标

靶向发力纺织化纤高性能材料基地建设

全力推进一期10万吨

低碳循环再生、原液着色

功能性高性能锦纶纤维智能化项目建设

年产10万吨!长乐这一项目6月投产

  3月22日上午,记者在地处福州(长乐)航空城工业区的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栋高标准大气派的现代化纺织厂房已经落成。走进厂房,几十名工人们分布在各个岗位上,正在专心致志调试从德国新引进安装的智能化纺织化纤生产线,经过人机互动磨合试验,各个自动化设备初步具备了试生产新型纺织化纤材料的能力。

年产10万吨!长乐这一项目6月投产

  “我们高性能材料基地总占地437亩,总投资达61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目前建设采取滚动开发分期建设模式,一期为10万吨低碳循环再生、原液着色、功能性高性能锦纶纤维智能化项目,规划前纺、后纺、智能立体仓储三位一体建筑,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0万吨再生差别化PA6纤维新材料的生产规模。”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陈伟表示。

年产10万吨!长乐这一项目6月投产

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性能低碳循环再生、原液着色、功能性锦纶纤维智能化项目鸟瞰图

  得益于项目的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优势,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采用德国巴马格先进设备配套自主研发低碳再生及超纤工艺技术;从回收再生原料到纺丝生产、落筒、物检、包装、仓储,可实现全流程智能化,能耗可节约30%、产品不合格率可下降40%、订单周期可缩短40%、人力可节约50%;项目原料50%采用绿色低碳原料代替锦纶6的传统原料来源(石油-己内酰胺),可实现废料-成品绿色环保再生循环,在推动长乐纺织化纤行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方面具有深远的示范意义。

年产10万吨!长乐这一项目6月投产

  作为长乐纺织化纤行业中率先进军高性能材料基地建设的承载项目之一当前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上下一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今年长乐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再添绿色发展动能

  “截止目前,项目厂房已全面完工并正式进入设备安装及带纱调试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可完成现阶段所有设备的安装,并正式投产。”陈伟满脸期待地告诉记者。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