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前董村入选 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7 15:48: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2024年“四季村晚”主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福建12地入选,其中文岭镇前董村入选全国夏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据了解,2024年“四季村晚”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旨在坚持农民唱主角,热在乡村、乐在群众,持续擦亮“村晚”品牌,集聚乡村资源,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全国“四季村晚”活动安排分“主场活动+示范展示点”“村晚+”“我要办村晚”“云上村晚”4个方面进行,其中“主场活动+示范展示点”以春、夏、秋、冬的“村晚”主场活动为重点,选若干“村晚”示范展示点,引导带动“村晚”活动花开四季、常办常新,突出以乡村为中心,坚持农趣农味,鼓励开展“斗舞”“对歌”“才艺比拼”等竞技性活动,推动节目季季演、才艺人人秀、活动季季新。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