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区“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主场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9 17:20: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长乐区“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主场活动在塔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区委文明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长师附小师生代表等相聚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献身精神。

  当天上午10时许,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学生重温入队誓词,大家手持鲜花和贺卡拾阶缓慢上行,依次将鲜花和贺卡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寄托哀思。随后,学生前往烈士墓区擦拭烈士墓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使命,厚植家国情怀。

  “正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如此美好的生活。作为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属于新时代少年的责任担当,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长师附小六年级学生林小慕表示。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