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0多种外币可即时兑换!全省首台落户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2 09:20: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新设置了自助银行服务区,不仅有CRS(存取款一体机)可以用于存取款还有全省首台外币兑换机可直接进行外币兑换人民币,更好满足境外来闽人员多样化支付服务需求,助力长乐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窗口形象。

20多种外币可即时兑换!全省首台落户长乐

  4月11日,记者来到长乐机场候机楼一层到达厅,看到中国工商银行自助银行服务区就位于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对面醒目点位,里面摆放着一台CRS、一台外币兑换机以及各类金融业务服务指南,不仅环境干净整洁,还配备有靠背椅,让人感觉温馨。

  在自助银行服务区内,最引人注目当属全省首台外币兑换机。与普通的ATM、CRS相比,外币兑换机外形更加小巧、功能更加强大,而且操作更加简便,支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通行证、护照等多类证件进行身份验证,经过功能选择、证件认证、人脸识别、兑换操作等流程,只需三分钟便可换取人民币。

  外币兑换机提供中文、英语、日语等多种语言选择,不仅拥有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等20多种外币现钞自助小额兑换业务,还支持数字人民币兑换、硬钱包开立等服务功能。

20多种外币可即时兑换!全省首台落户长乐

  明朗简洁的界面、方便快捷的操作、支持多种外币兑换业务,一名境外来闽华侨正在外币兑换机前进行外币现钞兑换,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福建金融服务“软实力”。

20多种外币可即时兑换!全省首台落户长乐

  这是66岁的加拿大华侨陈先生第3次回国探亲,回国前,他还担心外币兑换可能会遇到不方便。可航班刚在长乐机场落地,陈先生就被这台外币兑换机暖心到了。按照外币兑换机业务流程,陈先生很快把手上的加币兑换成了人民币。

20多种外币可即时兑换!全省首台落户长乐

  “第一次回国,我要跑到银行柜台去兑换人民币。这次回来,一下飞机还没出机场就能直接兑换,真是省心又方便。”陈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回国,他都会发现家乡长乐无处不在的细节变化,不仅深切感受到这座滨海城市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还切身体会到各项服务保障的不断完善。

20多种外币可即时兑换!全省首台落户长乐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作为境外来闽人员的“第一站”

是福建省涉外支付服务标杆场景之一

  鉴于长乐机场未配套银行营业网点,营业网点的设立可以补齐机场金融服务短板,更好的为旅客提供金融配套服务。在元翔福州空港积极对接和协调配合下,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组织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组建专项突击队,十天内便完成长乐机场涉外特色服务网点建设,布设CRS和外币兑换机。

  目前,长乐机场超半数商户已开通受理外卡支付功能,并统一更换可受理外卡标识,增强了境外来闽人员外卡刷卡支付服务体验感、便捷度,营造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选取长乐机场等16个支付便利化标杆场景,制定“5+X”标准,即现金支付、外卡受理、外币兑换、账户服务、聚合条码等5项规定动作和“福旅通卡”移动支付服务、支付综合服务点等多项自选创新举措,推动传统涉外支付服务提升取得实效。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