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专访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9 17:10: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开栏的话

  新春伊始,市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激励全市上下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17日起,福州日报推出系列访谈栏目,陆续刊发对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专访,展现全市上下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的思路举措、目标成效和心得体会。敬请关注。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专访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

  《福州日报》2023年2月19日第02版

  提升提速提质 以奋进姿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访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

  “仓山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深入实施‘促党建提升、促发展提速、促民生提质’行动,拿出‘开年即开局、起步即冲刺’的干劲和斗志,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昨日,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在接受专访时说。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专访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

  美丽仓山。林双伟 摄

  1991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仓山现场办公指出,仓山拥有地域优势、开放优势、科教优势等三大优势,要求仓山要发挥优势,努力把仓山建设成为福州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南大门。30多年来,仓山区广大干部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如今的仓山,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市框架全面拉开,民生保障扎实有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专访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

  壮观的帝封江茉莉花种植基地。林双伟 摄

  全面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仓山区将如何汇聚发展合力、激发创造活力、增添奋进动力、增进民生福祉?郑子记给出了答案——

  坚持“学”字固本,聚焦“党建争优”,在“促党建提升”上再发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按照“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努力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交出优异答卷。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专访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

  美丽的三江口片区打造福州“城市会客厅”。林晖 摄

  坚持“敢”字当头,聚焦“经济争先”,在“促发展提速”上再加压。紧盯全年各项预期目标,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1088个、总投资1.3万亿元的区级项目,以及年度投资579亿元的154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走出去”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机制,力争全年招商项目数超150个、预期投资额500亿元以上。持续培育壮大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强化“两园四镇”“三园两中心”等平台载体带动作用,深化科创街区和工业园区标准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橘园洲C、E、F等地块以及21家企业自主提升项目,新增高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以上。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专访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

  金山工业园橘园洲片区打造千亿级智能产业园。林双伟 摄

  坚持“效”字为要,聚焦“民生领先”,在“促民生提质”上再突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抓好3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冯宅中心小学等6个项目建设,建成冯宅中学等4个项目,新增学位7890个。推进省立医院金山新院等3家省、市优质公立医院项目,以及区医院(建新院区)等项目建设。深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试点,助力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加快启动南湖公园等20个、占地约6610亩、涉迁约356万平方米的项目征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专访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窗口。林双伟摄

  郑子记表示,仓山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亮晒比学”等好做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