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进一步在“争先”上显担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9 13:57:57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网  【字号

进一步在“争先”上显担当

  开展主题教育,标准要“高”、质量要“高”。一个“高”字,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进一步在“争先”上显担当的要求,即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当好理论武装优等生,进而推动全省上下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争先,要锚定方向。目标昭示方向,目标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擘画了宏伟蓝图,提出“四个更大”的重要要求。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找差距、联系实际明方向,把福建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在贯彻落实上奋勇争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既要立足八闽、探索创新,又要瞄准先进、博采众长。这就要求大家聚焦问题、知难而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切实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进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争先,要自我加压。福建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殷嘱托,开展主题教育肩负重大使命。我们要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坚决破除保守求稳心态,树立务求一流的目标,拿出跳起摸高的理念、事不避难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志在必胜的信心,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为“争着干”,变“推着干”为“比着干”,勇于破解一个个具体难题,不断取得发展新突破。要锤炼敢于斗争的精神品质,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坚决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思想理念的新变化、工作思路的新拓展、发展路径的新突破,更好地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争先,要改革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大力解放思想,进一步开动脑筋、开拓眼界、开阔胸襟,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遇事多想新思路、新举措、新招数,提高在复杂环境、多重约束和两难多难情况下解决现实问题的水平。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集中精力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深入细致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招、硬招、新招突破重点,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要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蔚然成风,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美好未来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我们要完善正向激励、考核评价、关心关爱基层等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创新者鼓劲撑腰,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之姿,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力争在更多领域走在前头、创出经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