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设立今年首批76个爱心茶摊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2 10:22: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炎炎夏日,不少劳动者依然奋战在服务城市的第一线。近日,长乐区设立76处爱心茶摊,为烈日下的劳动者和来往居民送去一份清凉。

  首占镇洲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便放置了一块醒目的“爱心茶摊”标识牌。大厅内还专门设置了休息区,免费茶水、医药箱、微波炉、手机充电线等一应俱全,成了户外工作者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长乐设立今年首批76个爱心茶摊

首占洲元社区爱心茶摊为群众送上清凉。(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记者采访时,保洁郑大姐前来接了一壶水:“现在天气热,自带的水一下就喝完了,好在这里能免费喝到水,还能歇歇脚。”

  社区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劳动者们能第一时间喝上凉茶,他们每天一早就烧水、泡茶。

  当天,记者还走访部分乡镇街道,发现各点位的爱心茶摊均已开张。相比往年,今年首批开张的76处“爱心茶摊”面更广、点更多,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企事业单位、银行、商场、超市等。一个个免费凉茶摊点,成为长乐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