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将新增一道亮丽风景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4 08:58: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长乐将新增一道亮丽风景线

  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沿线景观提升工程预计10月完工

  眼下,长乐区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沿线景观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项目预计于10月完工,通过改造提升道路周边环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即将呈现。

  昨日上午,记者在二刘村项目现场看见,村庄标识牌已现雏形,20多名施工人员分工合作,忙着搅拌水泥、砌砖、切割,全力推进村庄入口村标建设及周边景观提升。

  “目前,我们正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我们村的提升改造部分预计9月中旬完工。”二刘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金滔表示,项目顺利施工得益于村里广大企业家、乡贤的鼎力支持。

  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沿线景观提升工程除涉及二刘村外,还涉及潭头村、文溪村、霞江村等村,总投资约300万元,针对沿线各村庄、重要节点原来整体植被较为薄弱、黄土裸露、背景杂乱等问题,此次改造提升采取了净化、绿化、美化等综合整治措施,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景观。

  项目建成后,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一带的景观节点将串珠成链,在扮靓乡村的同时,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