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三届数博会启动全球招展 大批前沿科技将汇聚“数字盛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5 16:31: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4日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全球招展工作已全面启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数字大咖将携前沿科技亮相第三届数博会,呈上一场全新的“数字盛宴”。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博会聚焦“数字产品交易、数字产业合作”功能,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数字产品和数字内容交易平台,202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去年举办的第二届数博会,线下设置了7大展区,同步全新打造了“云上数博会”专业化线上会展平台,同期举办了开馆仪式、数字产业前沿论坛、专业采购对接会、新品发布会及产品推介会、云直播等20余场配套活动,超10000名专业采购商到场参与供采对接,达成意向成交金额387亿元。

  第三届数博会规划展览面积31000平方米,设置数字生活、数字光电、数字健康等主题展区,并将同期举办多场配套活动。其中,数字生活展区主要展示数字经济、数字技术的发展,该展区主要围绕智慧家庭、消费电子、人工智能、智能出行、数字贸易、数字视听、元宇宙综合、智慧政务等方面进行招展;数字光电展区主要展示国际国内一流、前沿、创新的数字光电技术、产品、新材料等,该展区主要围绕光通信技术与应用、激光与智能制造、芯片及终端应用、光学与精密制造等板块进行招展;数字健康展区主要展示数字健康行业的发展,该展区主要围绕数字健康、数字医疗、数字医院三大领域进行招展。(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