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财政补贴近七成 福建农业保险政策成效显著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5 16:02:36   来源:福建财政  【字号

  农业保险在稳定农户种粮收益、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福建财政通过加大保费补贴力度,持续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全省农业保险总保费13.84亿元,同比增长12.34%,其中各级财政保费补贴9.41亿元,占总保费的68%,同比增长16.32%,平均每1元农业保险费能够提供277元风险保障,远高于全国平均的36元。

  作为全国最早开始农业保险试点省份之一,福建自2006年开展试点以来,从最初的水稻种植、森林火灾、农村住房三个保险品种,已发展成为目前险种较为齐全、各级分工负责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涵盖了福建农户主要从事的种植业、养殖业、林业产品保险,以及农村住房、渔工渔船等涉农保险,有力推进了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