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滨海快线成功穿越重大风险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13 10:38:3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日前,滨海快线机场站至中间风井区间(简称“机中区间”)左线盾构机成功穿越Ⅰ级风险源,这也是滨海快线成功穿越的第三个重大风险源。

  据悉,机中区间多次穿越既有建筑物,地质条件复杂,是滨海快线盾构施工难度最大的区间之一。此次该区间左线盾构机从正下方穿过三角下村陈氏祠堂,祠堂下部扩大型浅基础坐落于粉细砂层,最大楼层高度约11.9米,为Ⅰ级风险源,沉降控制难度大,施工风险很高。

  此次机中区间左线盾构机成功下穿祠堂,经监测最大累积沉降量仅为-5.5毫米,沉降控制近乎完美,祠堂建筑几乎实现“零”沉降,为后续盾构机长距离复杂地层掘进及穿越类似风险源提供了“样本”,具有重要指导借鉴意义。(记者 赵铮艳)